流淌的时

这里零时,称呼就是零时就好。
主混ut,主推sf,雷骨兄弟和soriel
目前主要比较弧,是个时不时诈尸的人
休养一段时间中,希望在这之后能获得什么,或者说,能找回什么。就这样。

树的传说

•给 @Alina He  @十三只猫 的刀点梗(我不大清楚算不算刀)
•sf向,沾着那么点糖的刀,sans身份是死神,frisk身份是被摆渡的鬼魂。
•印象曲为《千之缘》,强安利东方pv《千之缘》(大兄弟入东方Project吗?不过我也已经半退坑了_(:з」∠)_)
•ooc,文笔什么的不存在的
•sans视角注意

以下正文

         hey,kid,这里这里。你就是我这次的任务吗?是什么事让你登上我的船?
        不想说吗?好吧,我也不是个追根究底的骷髅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你是对黄泉的景色不感兴趣吗?真是奇怪,这里很美啊,任何人第一次来这里都会东张西望,好像要把所有的景色都尽收眼底,封存心里——当然,他们来世也不可能记得的。不过好吧,我也一样对这里的景色不大喜欢,甚至还有一点——厌恶?不过我猜可能是因为我已经在这里工作了上万年了,老实说,我都可以跟你说说忘川河的两岸路上哪颗石子最漂亮,两岸树上哪片叶子就快凋零了。
         哦,不过有一棵树的叶子永不凋零,那么那棵树你就不能问我了。瞧见没,就是前面的那棵红色叶子的树。很漂亮对吗?我也觉得那是整个冥界最漂亮的东西了。闪着金色的光芒,红色的叶子散发着整个冥界唯一的生命力,就连枝丫和树根也是那么令人喜爱。你说,阳界有这么漂亮的树吗?
         哦,你想知道那棵树的故事?好吧,我也乐意讲一点——今天我心情不知怎么这么好。
         传说啊,上一任的死神也是个骷髅。凡是神,都应该舍弃七情六欲,更何况是死神,一个跨越阴阳,毫不留情地收割灵魂的职介。照理说,他应该更加无情无欲才对,就像我,是个合格的死神——我可从来没有因为什么东西犯过这个错误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,他爱上了拥有特殊灵魂的人类,哦不,鬼魂。你知道拥有特殊灵魂是什么意思吗?哦kid,那个鬼魂可是拥有决心,可以让整个冥界脱离黑暗,走向光明。届时,冥界将与天界平起平坐,我们就可以摆脱天界的束缚了。而这,只需要将那个鬼魂的特殊灵魂抽取出来而已。
         因为抽取需要做很大准备,所以冥界命令死神暂时监管鬼魂。死神带着鬼魂在冥界游玩,带她去有名的gillby's酒吧给她喝番茄酱;带她去timmie村冒险;甚至把她带回自己的家里做客……总而言之,他们相爱了。就连死神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相爱的,是在鬼魂在酒吧听死神的冷笑话的时候吗?还是在timmie村死神看着鬼魂抚摸timmie们的温柔表情的时候?还是在死神家里趁着死神的弟弟不注意他们偷偷的亲吻的时刻呢?——哦别惊讶,我只是听过他们在回音花田留下的话,这可是死神的原话啊。喏,这就是那朵回音花,天知道我为什么想要摘下来,不过每次看到它,怎么说,我有一种很怀念的感觉。
        最终,他们决定私奔。死神不愿意他的女孩儿被抽取灵魂,承受巨大的痛苦,更不愿意就此与她分离。在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,他们远走高飞,妄图厮守终生。但这个后果却是巨大的。
       没有了死神,整个世界的秩序乱了套。
       据有的神说,那一天,所有的鬼魂都逃窜出来,曼珠沙华因为鬼魂的力量开满天际,那一天的天,是红色的。那一天人们的泪水,是红色的。
       整个世界,被红色所融化,所吞噬。而这只是因为死神的离职,与那个鬼魂的私奔。
         那个鬼魂最终自首了。本来他们触犯天条,按道理,鬼魂应该被打入阿鼻地狱,永不超生才对。但好像后来那个死神也自首了,最后的结果的话,那个死神应该是被革职了吧?我不太清楚。至于那个鬼魂的特殊灵魂被收走了,变成了那棵树。整个冥界因此通往光明,与天界平起平坐。
         很无聊的故事对吗?这个结局几乎是注定的。哦,你该上岸了呢。往直走,不要回头,你就会看见接引你的人,到时你去阎王那里接受审判就好,不用害怕,他是位很好的老先生。
         哦对了kid,你认识一个叫,frisk的女孩吗?
         不认识啊。抱歉啦,看见你和她有着相似的脸呢,我还以为她会是你的亲戚什么的。哦,没什么,只是那个鬼魂的名字而已。
         那么,我的工作完成了,下一世再见吧。

         船沿着水流轻轻荡去,谁也没有听见树的树叶沙沙响着,好像在发出呜咽的声音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这里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sans和frisk私奔后自首,sans的惩罚是忘记frisk,收去“爱”的权力和记忆,被“授予”下一任死神的位置;frisk的惩罚是她被抽取决心并忘记sans
frisk这一世的容貌和性格并没有改变,但他们已是陌路人

评论(8)

热度(4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