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淌的时

这里零时,称呼就是零时就好。
主混ut,主推sf,雷骨兄弟和soriel
目前主要比较弧,是个时不时诈尸的人
休养一段时间中,希望在这之后能获得什么,或者说,能找回什么。就这样。

kid,why you're undergroud?

·sf向,pe线过后
·ooc注意,文笔什么的不存在的
·故事穿插注意,frisk与路人结婚注意

以下正文
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个好天气,大地上洒满了阳光,就连风也带着一点暖意,在这种深秋里着实给人一种温暖。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骷髅感觉不到温度,如果现在用人类的感觉形容,sans反而倍感冷冽。
        不过,这种天气,她也会喜欢吧。sans这么想着,看了看时钟,这还很早,papyrus应该还不知道自己已经起来了。虽然不叫上papyrus有点不妥,但sans还是希望自己一个人去那个地方。
        他很难得地出了门。

       “kid?frisk?frisk!”
       “嗯?”眼前的人转过头来,淡棕色的头发,同样稍显羸弱的体型,常年眯着的眼睛。但sans很快就认出来了,眼前的人类并不是他的kid。
       “oh,sorry,认错人了。”sans用着抱歉的语气对眼前的人说,正想走开,却被那个人类一把拉住:“等等,这位先生。”
       “嗯?”sans抬起头,似乎是他的脸把眼前的人类吓到了,那个人类后退了几步。“怪物?呃,对不起……我是说,先生,您认识我的母亲frisk?”
       “母,母亲?”

        老实说,sans完全可以用瞬移到达目的地,但是他今天更想要这样一步步走过去。他回忆着前不久那个人类小子所说的地址,好吧,kid,你住在那么高的地方,可真的是难为一个懒骷髅了啊。
       “母亲很喜欢高的地方,她说如果有可能,也许可以望到那座伊波特山。”
         那你直接去吧,frisk。为什么要想今天这样见面呢?

        “母亲经常讲很多故事给我听,尤其是关于伊波特山的故事。”那个人类小子搅拌着面前的咖啡,一边说一边望向窗外。阳光点缀着他的头发,一层金色覆上了他的皮肤。这令sans想起了那时和他坐在Matton酒店的frisk,和这层金色不同,当时照在frisk身上的是灯光的白色,令人感觉到圣洁而又温和。
        “她总是沉浸在这些虚幻的故事中,但那些故事还是非常精彩。”人类小子笑了笑,转过头来看着sans,“对了,你有没有听过母亲的故事?特别是关于骷髅兄弟的?”
        “关于骷髅兄弟的?”被忽然提问的sans略吃惊了一下,倒不是这个问题的突然,而是frisk居然特别提到他和他兄弟?
        “是啊,她总是在说他们给她设置谜题,带她回家做客,甚至,噗,和她约会等等。说得最多的就是他们。”人类小子说到这里,脸上的神情渐渐变得丰富起来,“特别是一个有关于叫sans的骷髅,母亲跟我说他的冷笑话,请她去吃薯条的经历,还有什么审判来着。总之啊,我觉得那应该是个不错的怪物吧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母亲她每次说起他的时候,就像回到了年轻的时候——我想我十三四岁的时候差不多就是这样——她脸上红晕渐起,眼睛……就像这阳光!哈哈,我母亲的眼睛你也应该知道,很漂亮的金色,”人类小子眨了眨他的棕色眼睛,他并没有注意sans的眼窝已经漆黑一片,“我觉得啊,我母亲大概是喜欢上他了。好少女啊,我父亲好像也就是喜欢她这一点。不过毕竟是幻想的角色,我倒是觉得母亲未免也太爱幻想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sans一步一步走着石阶,发出一些响声,在整个地方回响,缓慢的就像一声声叹息。
         因为今天并不是什么特殊的日子,人非常少。偶尔有一些行人路过,也纷纷侧目。毕竟怪物来这里,可是一件稀罕事。不过sans倒是毫不在意,因为他根本就没有留意别人怎么看他,他满脑子里想的都是他的kid。
初次见面时kid满脸紧张的样子,在gillby一起吃东西她快乐的样子,在回音花田偷偷哭泣令人心疼的样子,在审判长廊欲言又止的样子……kid,你不知道,要是你当初可以就这样说出来那有多好,何必现在,成了这个样子。
        “sans,我可以带你们出去了!”她当时那么兴奋,她有没有想过现在这个样子?她知道吗?
         一个显眼的数字打断了sans的回忆。他记得就是这一行,他走过去,细看着一张张黑白的照片,生怕错过了她的艳容。其实又怎么会错过,他看到frisk的照片的一瞬间,就认出她了。
        frisk·dreameer
        xxxx.x.xx~xxyx.y.xy

       哦对了,”人类小子忽然想起什么,就像开玩笑一样从包里掏出一封信,“怪物先生,你知道吗?我母亲还说过如果我遇到了怪物的话——不知道为什么她当时就知道现在怪物们会上来地面——就把这个交给他。不过我也不知道是什么,如果里面有什么不妥的,嗯毕竟她很爱幻想啊,就请……”

      “亲爱的怪物朋友,如果您认识一个叫sans的骷髅怪物,请把这封信交给他。这是我写给他的信。十分感谢您,但接下来就属于个人内容了,请不要私自阅读,十分抱歉。”

      “致sans”
      “希望你会收到我的信,因为没有人相信我的话,你们也似乎是一场梦,消失在我的生活,留下我一个在地面上,你们去哪了呢?”
       “但是我不相信那就是一场梦。老实说,那可能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了,家庭,朋友,那是我第一次拥有的,也是我不愿意放手的。哪怕我有了自己的丈夫,自己的儿子,自己的朋友,你们依然是我最珍贵的东西。”
      “对了,我的丈夫,他是一个很一本正经的人,他还有些神经质,但很可爱,也很可靠。我很喜欢他。”
      “但是,我还是有些遗憾。最后的最后,我还是在亲戚们的催促下和他结了婚。老实说,我辜负了他,还是很对不起他的。也很对不起,sans。”
      “because,you are my love。”
    
      sans将一把回音花放在墓碑前,仔细端详着frisk的面容。frisk的脸上没有了稚气,她的脸上有许多皱纹,安详端庄,是一位标准的老太太所有的仪态。但她的眼睛,仿佛还是闪着光芒,如同阳光照耀着地底,如同星光吸引着他。
      “sans,我可以带你们出去了!”和那个时候的眼神,是没有任何差异的。
      “kid,i am here。”sans的话带着悲怆,“we' re all on the ground。”
      “but why you're underground?”
       “kid,i love you too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这里是分割线的说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这里的背景大概是地底和地面的时间是不同的。就是说,frisk确实是把怪物们带了上来,但是她却与怪物们生活在了不同的时间中。她的时间过了几十年,才与怪物们的时间重合。可惜frisk早已等不到了。
还有,其实我认为frisk是不会与一个自己不爱的人结婚的。不过当时她也真的是等了很多年死了心,所以才会答应她的“丈夫”的求婚

评论(18)

热度(58)